21个让你远离自由的认知错误

中年人最大的困境

你好:

我是Arthur,这里是《海外内容杠杆周刊》。

张一鸣曾经说,认知才是护城河。

认知,一定与个人经历相关。我们把张一鸣微博的只言片语读一百遍,也可能复制他对商业的理解。

把其他人的观点当作一面镜子,你可以更好的衡量自己在什么状态。

从外界,我们只能获得启发,从而塑造一个更加好的自己。

永远向内求。

下面的 21 条常见的关于财富的认知,你认可其中哪条?

1. 中国目前再创业已经没有任何机会了,因为经济在下行,还有平台太强大了。

2. 我没有产品可卖。

3. 我是个纯粹的小白,在任何事情上一点经验都没有。

4. 我不是那种能够做大事的人。

5. 我必须先从那些大机构的人或者专家学习如何赚钱。

6. 钱不重要。

7. 你可以通过 email 销售任何东西。

8. 商人群体在社会上智商和重要性比较低。

9. 销售很简单,也没那么重要。

10. 公司的股东(或者叫资本家?)不值得获得那么多的利润分成。

11. 艺术和技术人才是稀少且昂贵的。

12. 钱只能慢慢的赚到。

13. 如果你不是富二代,你就不可能有钱。

14. 政府、媒体和其他机构会照顾我的福利。

15. 成功的道路就是上个好大学、进入大厂并努力工作。

16. 人都是坏的/人都是善的。

17. 赚钱是有罪的。

18. 企业家都是坏蛋。

19. 我在学校成绩不好,因此我不够聪明不能干大事。

20. 要想富,只要精打细算就能积攒财富。

21. 我做大事之前必须获得某些权威的认可。

我数了下,我至少曾经命中八条。但它们都是错的。

但经过两次千万级别的不成功尝试、见过无数个那些 00 后即实现七位数利润的年轻人之后,我现在可以 100%的确定,这些认知都是错的。

认知才是我们成功路上的最大障碍。

如果你觉得我是错的,可以点击邮件的“回复”告诉我。

最近一个在国际咨询公司做总监的朋友找我诉苦,我给她指了一条路。如我所预测的,她并没有行动。

中年人的困境,最大问题并不是来自于年龄、能力、资源和意愿,而在于认知。

诚哉斯言。

上面的清单来自《7 steps to freedom How to escape the American rat race》。

本周我读到内容杠杆精华

1. 83%的成人学习者正是为了应对生活中的转变才投入学习的,而这些转变又多数与职业有关(56%),其次与家庭生活有关(35%)。——《这样读书就够了》

2. 往目標前進的途中,完美主義喋喋不休,它說的第一件事就是你沒辦法完美做到某事,所以你根本就不該開始。最好現在就放棄,免得浪費時間、徒勞無功。来自——《完成》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欢迎分享和转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如果你对本邮件有什么建议和反馈,也欢迎邮件反馈。谢谢。

关于本时事通讯

这里是我研究如何做海外内容自媒体的学习笔记。目前我已经研究了超过100位海外自媒体博主的定位、内容、增长和变现方式。如果你有问题,欢迎和我交流。

你可以通过下面的联系方式找到我。

如果你有什么疑问,也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找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