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内容杠杆周刊
  • Posts
  • 6个月25万美金,ProductHunt的联创是如何打造一个广受欢迎的时事通讯的(上)

6个月25万美金,ProductHunt的联创是如何打造一个广受欢迎的时事通讯的(上)

《Every》时事通讯的访谈总结

你好:

我是Arthur,这里是《杠杆杠杆》邮件列表。

内容是人类的底层刚需,内容同时也是这个时代普通人可以借用的最大杠杆,这个邮件组会专注于讨论关于内容杠杆的认知、方法、工具、技巧、书籍等内容。

纳瓦尔说,人可以分为两类,使用了杠杆的,和没有使用杠杆的。希望本邮件组的各位读者都能善用杠杆,获取财务独立,乃至精神自由。

Every 是一个技术和商业结合的时事通讯(为了方便,以后需要表达 newsletter 这个词的地方,我会全部用时事通讯代替,尽管我并不觉得 newsletter = 时事通讯)。

它创立仅6个月,就获得了超过250000美元的年度订阅收益,令人刮目相看。

它的创始人是 Dan Shipper 和Nathan Baschez。Nathan在 Product Hunt 最开始的时期,曾是其中主要的设计开发者之一,但他因为觉得全职做 Product Hunt 风险太高,所以没有进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的另一个例子!)

本文是他们接受Stew Fortier 的采访笔记。介绍了他们是如何在短短六个月内就建立了一个年订阅收入达到 25 万美元的时事通讯的心得。

采访很长,涵盖了选题、定位乃至如何扩大订阅读者。在尽量保持原汁原味以及我感受到的启发点的基础上,我人肉总结如下。

这个项目的发起者是 Dan。他最开始实际上并不是想做一个时事通讯的。

开始这个项目前,Dan 创办并出售了一家名叫 Firefly 的企业软件公司。之后,他闲下来了几年,决定创办一个提升效率的软件公司。因为他对生产力相关的东西很着迷。(兴趣驱动的典型例子!)

他是这样计划的。在开发软件之前,他希望先写时事通讯。因为这样他可以采访很多人,然后他计划通过采访中获得的见解和洞察来打造他的产品。

而如果他的产品打造完成,他的时事通讯实际上还可以让他的产品有第一批的用户。

这实在是个很不错的从零到一的软件创业方法论(理论上!)。

于是Dan 就这样创造了他的第一个时事通讯《Superorganizers》(一个典型的生产力相关的名称!)。

但是做的过程中,Dan 发现时事通讯的增长潜力和营收情况远远好于他的预期,他发现可能做时事通讯更让他感到兴奋,,于是他拉上了 Nathan 跟他一起干。(一个典型的做的过程中计划赶不上变化的例子)

Dan 和 Nathan 在开始的时候,两个人是各自写一个时事通讯,分别是《Divinations》和《Superorganizers》。

两人合作的方式是互相帮助、一起编辑、一起跟踪指标。他们把它视为一家合伙的企业,但没有合并。(Every 也是一个由多个时事通讯组合而成的新闻组)。

下面是访谈的汇总。

我应该写什么?我该如何开始?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这很有趣,因为,是的,我写了一份生产力时事通讯,但我说,它不包括这样一个事实: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曾从事过 20 个其他项目,但都没有成功,这些都反映了不同的情况我个性的一部分。是的,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生产力、知识和组织所有这些东西对我来说一直是一条非常一致的线索。但还有很多其他我本可以开始、也可以做的事情。所以我自己认为:“我需要找到最能反映我个性的东西,并且将成为我的主要事情,并且我可以多年来”,实际上是错误的思考方式,因为它给写作或工作带来了太大的压力。你最终会说:“我放弃!太难了!我不想把自己陷入这个里面。“。相反,我会这样想:“我想写一篇文章。那这篇文章我应该写什么?”其余的不用担心。这就是我们开发内部新闻通讯的方法。

Dan

只要写一篇文章,然后再写一篇。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发展出一些对你来说独特的东西;当你回头看,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将会出现。但这并不是一种可以计划的事情。

并不是说,你决定:“我今天要做一个生产力作家”。相反,你应该说:“我要写一篇文章。哦,那太酷了。我喜欢。我再写一篇。“。

人们以为必须先识别出自己性格中的那些强大的部分,然后再专注相关的创作。我认为这种方法是错的。

正确的方法是通过持续地写作和发布,才能帮助你发现你是谁。顺序不能相反。

Dan

1.早期的时候只需要坚持写就好,写那些可以让你持续活跃的选题就行。不要提前给自己设定写作范围,你会在写的过程中发现。你不需要找到一个可以写很多年的选题或者方向才开始。

2.有个大的标签有所帮助,但不必太担心标签,因为随时可以修改。而且标签的定义可以相当的广泛(比如本时事通讯的标签就是内容与杠杆)。

3.最差的情况下,你可以用你的名字作为标签。尽管这样做成功的人只有Lenny Richardski。因为如果你不是莫言,没有人会在意你的名字。名字的作用是让你可以给别人一个提示,你的内容是关于什么的。读者需要快速的知道你的内容是否与自己相关。

4.不要关注订阅数。写那些让你兴奋觉得有什么东西要说的事情。

5.不要让你的写作过程变成痛苦。比如花大量的时间准备。马上敲击键盘开始写。

如何看待内容作品的生命周期?

1.有的内容是短时间有价值的,有些是长时间有价值的。个人效率相关的内容无疑是有长期价值的。因为不论什么时候,人类都会对提高自己效率的信息感兴趣。但新闻相关的内容生命周期是很短的。

2.每个作者都要找到招牌方法(signature move)。就是那种写完之后得到用户很不错的反向的写法。然后要复盘它成功的原因,并不断的重复这个有效的做法。在找到这个方法之前,你需要不断的试验和复盘。(天下的道理都是相通的)

3.而找到标签式方法的原则是 1)更多的关注你想要的做什么,而不是理论上或者商业上的考虑,那都是内心加戏;2)实验心态。让自己尝试着每周都有一些不同的尝试和做法。

4. Nathan 的两种写法

a.用商学院的分析框架来分析 X 中的技术主题。类似抓热点,适合免费,用于增长。

b.把商学院的文章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解释出来。类似深度分析,适合付费。

5. 当你发现你是不得不写或者应该写的时候,就是内容不太好的时候。找到你的招牌方法的感觉是那种让你觉得活着(come alive)的感觉。如果你找到了,其他人会感觉到。这更像是一种艺术,当你引起了共鸣,你只需要一遍一遍的重复这个过程。

如何看待写作过程中的内心挣扎?

写作的过程会有很多担心,比如内容不够好、被误解、人们不喜欢等。心理建设是极其必要的。而自我的怀疑会放大这些,并让写作终止。

克服这种心态的方法,一是告诉自己。这件事第一个最好的结果是我写了很棒的文章。第二个最好的结果是我经常写很差的文章。如果你经常写差的文章,你最终会写出很棒的文章。

第二方法是告诉自己这只是你的第一步。你之所以有动力做这个,是因为你喜欢它,有欣赏的品味,可以看出很多细微的差别。困难的是无论如何要坚持下去。敢于“捂着鼻子”点下发布按键....

在早期的时候,最重要的事情要做到持续投入,定期发布。等到你对每周都发布一两篇内容感到舒适,再开始关注指标和数字。

如果对发布自己的作品感到害怕,可以从自己身边的朋友作为读者开始。这样可以在一开始就发现哪些不对劲的地方。

(未完待续)

原文太长,为了不给大家增加更多的阅读负担,剩余内容我们下期再聊。

本周我学到的方法

四步写作法,来自 Justin Welsh。

使用它可以快速的创建一个写作模板,而不会每次都要面对一个空白的页面不知道如何开始(我最开始时候的状态!)。

第一步:定义问题,你的目标读者会遇到的问题

例如,如何获得用户的订阅。

第二步:解释为什么这个问题很重要

在第一步引出问题的时候,可以吸引读者的兴趣。而在这一步,你需要放大这个问题的影响,并解释把问题解决之后可以获得的好处。这可以吸引用户继续看下去。

第三步:讨论常见的解决方案和失败的原因

任何一个问题,都可能有多种解决方案。这可以建立你的专业性。同时,可以获得用户对你了解他们痛苦的认同。

第四步: 分享你建议的方法以及它为什么好

用清晰、简单的步骤介绍你的方法。

一般情况下,写作者都不会忘记介绍自己的方法,但是很多时候会忘记介绍为什么自己的方法好,而这才是用户开始时候最感兴趣的。

用户知道和用户会做是两件事。用户不会自己去想,告诉他们方法的好处是你作为作者的责任。好处如果没有透彻的阐述,就不会有后面的行动。

必要时可以加上一个故事,或者一句名言增强说服力。

本周我的阅读

《10x is Easier Than 2x》:这本书在生财的星球里面得到了广泛的推荐。即刻上面也有很多读后感。我看的是英文版,才看了个开头。目前为止这本书开头的部分,我觉得是最值得学习的。做内容的人都应该学习一下它讲故事的方法。

《弱传播》:让我开启了一个全新领域的认知。做内容就是做传播。所有新媒体人必读。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欢迎分享和转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如果你对本邮件有什么建议和反馈,也欢迎邮件反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