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内容杠杆周刊
  • Posts
  • 三次内容创业打造出一个年收入13万美元的少年时尚简讯,一个小镇女孩的自由职业之路

三次内容创业打造出一个年收入13万美元的少年时尚简讯,一个小镇女孩的自由职业之路

当你不再年轻,还能继续十几岁时的兴趣与梦想么?

你好:

我是Arthur,这里是《海外内容杠杆周刊》。

以内容为杠杆,撬动一切商业。这是一个研究海外创作者如何做内容和增长的时事通讯,服务所有出海的创作者、开发者和创业者。每周二下午定期发布。

纳瓦尔说,人可以分为两类,使用了杠杆的,和没有使用杠杆的。希望本邮件组的各位读者都能善用杠杆,获取财务独立,乃至精神自由。

经常打开本通讯的读者可以发现,最近我研究的案例慢慢的转向了一些不是那种世俗意义上头部的通讯,而是一些可能更贴近普通人的时事通讯。

这是因为我觉得可能素人的案例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入和真实的了解到时事通讯这个海外内容方式的真实潜力。

毕竟头部很难复制,但如果大部分做时事通讯的普通人都能通过时事通讯这个杠杆工具,取得一些普通人很难达成或者达到的成功,那也是值得借鉴的。

当然,这并不代表我不再研究头部。部分重量级头部账号的实践是非常具有参考意义的。后面我还会深入的讨论。

但对于绝大部分人来说,看看一个普通人通过写时事通讯可以达成的下限,可能具有更大更直接的参考意义。

就像上期分享的创作者Ali Abassi,他主业是互联网运营,但趁着互联网热潮成功做出一个几万人订阅的通讯并卖掉,这不能不说也是一种副业很好的方法。

很多中国人在做事情之前,都会有很多的纠结。

尤其是深受中国教育熏陶的孩子,从小就被灌输了很怕错、不能错的思维惯性,因此很多事情都会追求完美主义。而又因为世事很难完美,往往导致行动力不足。

这种思想和行动的矛盾,在成绩好的学生身上体现的更明显。而本期我研究的案例,则是一个连续做了三次内容自媒体的普通人的故事。

Casey Lewis 是《After School》时事通讯的作者。

这是她第三次做内容自媒体,也很可能是她最后一次。

《After School》是一个专门讨论年轻人时尚的时事通讯,读者有很多年轻人,也有很多是品牌广告主。

这是Casey Lewis的第三次做内容。而且每次做内容的方向,都是年轻人时尚。

她第一次做内容自媒体,是在13岁。

那时候,她还是密苏里州农村小镇上的小女孩。她非常喜欢时尚的内容,但她能接触到的时尚媒体只有《Steventeen》以及后来的《Teen Vogue》。于是她在网上寻找内容,同时开开设了自己的第一个博客teenfasionista.com。(又是一个初学者会起的名字)

这个博客的流量不错,在几个月内就去到了两万次的访问。但可惜的是,那是在2004年。一个支付方式并不那么发达因此内容变现方式很少的时代。所以那个项目并没有给Casey带来很多金钱上的回报。但其他方面的回报是巨大的。

1.13岁的她因为写这个博客,被邀请作为青少年时尚的专家去一个当地的论坛发表演讲。

2.她因为帮Fashion.About.com写作,认识了该栏目的编辑Cynthia Nellis。后者对她赞赏有加,还邀请她参加了纽约时装周,走上了红地毯。

她上大学后,因为博客和媒体行业整体的不景气,于是关闭了她的第一个网站。但在大学期间,她一直在为一个叫YPulse的网站工作,那个网站是为向年轻人营销的公司服务。

在她大学毕业后,她又进入了青少年时尚的媒体行业。先是在《Teen Vogue》实习,在那里她认识了后来的合伙人Liza Darwin,也是一个实习生。

在传统纸媒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她们俩也收到了影响,没法从实习生转正,尽管公司也会发报酬。于是,她们俩辞职并开始尝试她的第二次内容创作者项目。《Clover Letter》(Clover是三叶草的意思)。

这也是一个关注年轻人时尚的通讯。她们俩成功的把这个通讯的订阅用户数做到了20万,这是在2019年。那还是时事通讯行业的早期,《 Lenny Letter》刚刚推出。

因为在前面的职业经历中,她们成功积累了一些行业媒体的人脉。尽管纸媒行业整体不景气,但品牌仍在。这让她们俩以想象不到的速度获得了订阅增长。

她们当时的主要增长策略就是在Instagram上面寻找高中标记位置的女孩子。然后私信她,告诉她自己曾经是大牌时尚杂志《Vogue》的编辑,然后希望能够以对方作为自己本期通讯的主角。

一般来说,接到通知的女孩子都感觉受宠若惊。然后,当这一期的内容发出后,会得到被采访女孩子的积极推荐。

后面,女生读者们会主动的询问是否可以给她们供稿,然后被选中的稿件作者会更佳积极的向其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内容。

就这样,像滚雪球一样,她们的通讯迅速的发展到了20万的订阅。

到后来,由于媒体行业的整体不景气,她们看不到时事通讯行业的未来,于是就把这个通讯卖给了AwesomenessTV。

现在来看,这可能是她们在商业上做出的最不明智的举动之一。但在当时,这笔交易给她们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尽管不是改变命运级别的)

卖掉之后,Casey就回到了打工上班的生活,直到她再次创立《After School》。

创立这个的目的,一开始并不是为了赚钱。(和我一样)

她觉得自己有“高度焦虑的能量,每天都需要一些东西来回顾,感觉自己做了什么,否则就失去了动力。” 她觉得“自己每天都在消费所有这些东西,它们一只耳朵进,另一只耳朵出。我觉得我的大脑中有一些宏观的见解,但它们并不存在于任何地方。

于是,在21年4月,她在没有任何订阅的情况下,开始写《After School》。写了一个月。

她写的目的仅仅是为了感觉“个人充实”和“精神满足”,换句话说,写这个的目的是为了自己。也正是因为如此,她从未尝试任何增长策略。只是坚持写。

在写了3个月后,她开启了付费。2000个订阅用户中,有19个人订阅。这19个人尽管人数很少,但却给了她继续坚持的动力。

通过写作,她懂的了很多的东西,也专研了很多的兔子洞。付费用户让她感受到了智力上的回报。

部分的活动让她获得了显著的增长,比如被CNBC、纽约时报或者Business Insider采访等。但这些都并不是刻意的。她也尝试在Tiktok获得流量,可能因为这是青少年的聚集地之一。

但她感觉到她还有更多的话想说,这可能也是让Casey决定从风险投资公司的内容岗位离开,全职投入做时事通讯的原因。毕竟VC的工作并不是朝九晚五的。

经过四年发展,《After School》已经获得了4万的订阅,5%的转化。这意味着她大概一年可以获得13万美元的订阅收入,不含广告。

这可能是她可以做出这样决定的底气。

以上就是Casey Lewis的创作者故事。

下面是她给我带来启发的几句话:

1.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作家,那就每天写。

2.我变老了,但我的兴趣(青少年时尚)保持不变。

3.在某种程度上,你必须屈服于困境,尤其是如果你想在网上发展的话。

4.作为一名创作者,最好的作品来自于做一些你希望看到存在的事情。

5.不要试图消灭自己身上那些让你觉得尴尬的部分,而是要学会接受它们,并杀死那个因为这些部分而感到尴尬的自己。(Do not kill the part of you that is cringe, kill the part of you that cringes)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希望对你有所启发。

参考链接:

关于本时事通讯

这里是我研究如何做海外内容自媒体的学习笔记。目前我已经研究了超过100位海外自媒体博主的定位、内容、增长和变现方式。如果你有问题,欢迎和我交流。

你可以通过下面的联系方式找到我。

如果你有什么疑问,也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找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