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编程、无聊作为一种选择职业与工作的方法及《第二大脑》等

AI、笔记和文案作为杠杆

你好,又见面了。

我最近一直在尝试 AI 编程,并用 Claude 帮我写了六七个内容与创作相关的工具,体验非常棒。

我相信它很快就会成为程序员必备的工具。

Claude 在文本和程序代码上的优势,不能不让我更多的思考软件代码与其他文本内容之间的联系。

作为程序员,我们写作的代码,本质上是物理世界中规则的逻辑实现。

与其他人类阅读的文本内容比如小说、新闻相比,程序代码逻辑更加严密、完备,代码的解析规则固定且有限。

相比较而言,人类的文本存在时代的特征,同时又在不断的进化与演变。

最新鲜的文本一定难以及时的在AI模型中体现。

另外,人类的情感具备不可捉摸性,一段文字如果没有背景,会产生较多、甚至相反的含义。

这是AI 模型短期内无法解决的。

从这个意义上来看,程序代码写作可能是 AI 更加擅长的场景。

程序员创造了一个产品,可能会消灭相当一部分程序员岗位。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讽刺。

不过幸运的是,任何一个技术的变革,都会存在企业导入周期。

从一个新技术的发明,到企业界的普及, 是一个长达至少上十年的过渡期。

程序员朋友要早做准备。

最近Billy Oppenheimer 讲述了一个关于利用无聊来检验匹配度的故事。

2012 年,音乐家Ben Gibbard 与他的妻子在两年的婚姻之后离婚。

当被问到离婚原因的时候,他想不出具体的理由,或者某个时刻。

但他指出,他们在结婚初期,他们的职业都处于兴奋期,他们的婚姻也是兴奋的叠加。

但当高潮过去,生活回归日常与无聊。他发现他们无法容纳彼此。

这引导我们得出一个选择职业的方法:

如果你能够忍受、甚至享受某个工作的无聊,那么这个工作或者职业可能就是适合你的。

对于我来说,写作 newsletter 的这个工作,从准备、搜集素材到写作,很多被人视如苦差的环节,对我来说更像是一种探索和寻宝,我一点也没有感觉到无聊。

Paul Gramham 也表达过类似的观点,这很可能代表你的天赋和兴趣。

你是否有什么工作,别人觉得无聊但你乐此不疲呢?抓住它!

本周我读到内容杠杆精华

《第二大脑》:这是一本教授你如何打造你自己的知识库的个人成长书籍。它纠正了我之前维护自己知识库的一个误区。

个人知识库的打造是为了使用,而不是为了囤积。因此,知识库的打造,必须要以方便使用作为第一目标。

同时,作为一个内容创作者,知识库的建立是使用,是核心技能。这也是一本我希望自己十几年前就看到的书。

如何通过一个两分钟视频,把一个鞋子品牌刻进你的心里? 文案是广告行业赚钱的秘密,也是内容作为商业杠杆的最好注脚。

杨绛的百岁感言,可能要到一定的年纪才能有共鸣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欢迎分享和转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如果你对本邮件有什么建议和反馈,也欢迎邮件反馈。谢谢。

关于本时事通讯

这里是我研究如何做海外内容自媒体的学习笔记。目前我已经研究了超过100位海外自媒体博主的定位、内容、增长和变现方式。如果你有问题,欢迎和我交流。

你可以通过下面的联系方式找到我。

如果你有什么疑问,也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找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