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里启航 | 人生杠杆 No.1

创刊号

Hello,你好:

很高兴在算法推荐的世界中你能找到这个小小的兔子洞。这是人生杠杆邮件列表的创刊号。

读过《纳瓦尔宝典》的人,应该对人生杠杆的概念很熟悉。

人力、资本、代码和内容,是不同时代的杠杆。

一个普通人,要想做出与众不同的成绩,借助趋势和掌握方法是必须的。其中,学会使用杠杆,是必备的方法之一。

在杠杆上堆积复利,终有一天会实现指数级结果。

我们需要做的,是专注与坚持,静待花开。

这个邮件列表会专注于提供如何创造和利用人生杠杆相关的内容,例如认知、工具、方法等。这也对应了我过去接近二十年职业和人生轨迹的标签。

在这个邮件组的形式下,我将尽量提供那些可以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内容,希望能够给你提供一些可供借鉴的行动启发

本期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内容代码投资希望你能喜欢。(完成关于内容部分以后,发现邮件有点长。这周就只写内容部分,投资部分请期待下期。)

关于内容

再伟大的智慧,如果不能应用在行动上,也将只是毫无意义的资料。

彼得德鲁克

通常,我们学习的方式是看书。

但其实,看书用处不大,除非你能把看到的书,转化为行动。

专业人士的诅咒是过于追求完美,导致行动力不足。再加上人性的自负,以为看懂就是学到,所以往往成为”高认知“的穷人。

如果我们希望利用内容杠杆,那么我们就必须真正的把创作内容这件事情当作一个专业的事情来执行。

在当下乃至未来的三十年内,内容将成为一个越来越大的生意。

内容也将成为所有生意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核心模块。在这里我做了比较完整的展开,不再赘述。

对于刚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从内容行业入手,也会是职场捷径之一。

如Paul Graham在《如何实现超线性回报》这篇文章中所说,在内容岗位(如艺术、表演、写作)中获得的经验和认知,虽然是为公司做的,但这种技能也内化在从业者的技能树中,可以跟随他从一个工作到另一个工作,乃至未来他自己的事业。

正因为认知到内容如此重要,所以我才开始了这个邮件列表。如果你还没有开始,赶快行动吧!

本周内容方法:如何选题的五个线索

1.我想要学什么?

写那些你想要学习的内容,写的过程会让你对想要学的内容掌握的更加牢固(正如本文)

2.我想记住什么?

你希望记住的东西,一定也是其他人很可能感兴趣的东西。

3.什么事情引起了我的兴趣?

你感兴趣的东西,一定会有相当多的人对它也感兴趣。

4.什么事情是别人问我,但我没回答的特别满意的?

参考第1个问题,这可能就是你要学的。

5.我分享了什么内容在微博/朋友圈/微信/即刻上引起了共鸣?

爆过的内容,还会再爆。大部分人关心的内容是一样的。

以上就是本周的内容,希望你喜欢。有任何问题建议,欢迎邮件回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