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内容杠杆周刊
  • Posts
  • 一个报道体育界黑马运动员的时事通讯,是如何帮助一个普通打工人转换职业赛道的

一个报道体育界黑马运动员的时事通讯,是如何帮助一个普通打工人转换职业赛道的

在长期的坚持面前,任何技巧都显得微不足道

你好:

我是Arthur,这里是《海外内容杠杆周刊》。

以内容为杠杆,撬动一切商业。这是一个研究海外创作者如何做内容和增长的时事通讯,服务所有出海的创作者、开发者和创业者。每周二下午定期发布。

纳瓦尔说,人可以分为两类,使用了杠杆的,和没有使用杠杆的。希望本邮件组的各位读者都能善用杠杆,获取财务独立,乃至精神自由。

又到周二我们分享创作者案例的时刻了。

我时不时会想,现在这样每周一个创作者故事的形式是否是对读者最有价值的内容结构。

直到最近,有一位读者加了我微信。

她以一种我完全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现了我在互联网的这个兔子洞。

Gemini模型的回答

她实际上是在和谷歌的 Gemini AI 模型对话中,被模型直接推荐了我关于 Nico 的那一期电子邮件链接。

而她看了内容以后直接加了我微信,并告诉了我这个故事。

这太神奇了。这就好像你丢下的一个漂流瓶,多年后被人从海里捞起来并打电话给你一样。

在前面的很多邮件中,虽然我一直在讲通过时事通讯赚钱或者获得财富自由的案例。

但我真心的相信,时事通讯这种内容创作,作为杠杆,实际上可能会带来其他更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本期的创作者故事就是一个这样的案例。

Tyler O'Shea 是《Joker Mag》的创作者。这个时事通讯的目的是发现主流媒体忽视的最鼓舞人心的失败者故事。它的订阅者有超过一万四千人。

起源

Tyler 从小就出生在一个喜欢棒球的家庭。

From LinkedIn

他的父亲打棒球,他的兄弟打棒球,他也早早的就进入了棒球队。但是他的竞技道路却并不顺利。

在七年级,全家人都在场边观看比赛的时候,他因为个子小场上表现不佳,被棒球队淘汰了。

这对一个孩子来说无疑是一次人生的重大打击。

第二天,他回到家,就跑到家里的电脑房,在互联网上四处搜索,想看看是不是像自己这样的小个子在棒球届就没有什么机会了。

幸好,他找到了大卫·埃克斯坦、斯汀·佩德罗亚 (Dustin Pedroia) 这样身材矮小但是仍然成为棒球名将的例子。

这些活生生的例子成为了鼓舞他坚持下去的动力。

他继续努力,并最终在大学进入棒球队,并成为了全联盟球员。

但这个亲身经历的故事引发了他对与体育届里面那些不被看好的人的极大兴趣。

大学毕业后的一段时间里,他辗转了好几份工作。尽管希望能够进入体育媒体,但他一直未得到机会。

他先是免费给当地的一个体育杂志撰稿,后来又在餐馆做过一段时间的服务员,然后又去了一个家族成员开办的公司做活动策划。

在给体育杂志免费写稿期间,受到了 Bill Simmons(Ringer 体育博客的创立者) 的激励,他设立了自己的网站《Joker Mag》,并在这以后一直维护它。

从零到一

和我之前讲述的很多案例不同,创立自己的媒体网站并未马上成为扭转 Tyler 命运的转折点。

在之后两年多的时间里,这个网站并未如很多其他时事通讯那样起飞。

因为这本质上是一个网站的生意,所以 Tyler 花费了很多时间来优化这个网站的内容,让他可以获得更多的谷歌搜索流量。这让他逐渐成为了一个SEO内容策略专家。

这个 2017 年 7 月 18 日设立的网站,至今仍然有 57%的流量,来自于谷歌搜索推荐。

这让他最终从亲戚家的活动策划岗位离开,跳槽到了一家当地的 SEO 内容策略的岗位。

而《Joker Mag》则变成了他始终在做的一个副业。

而在一次不成功的播客尝试之后,他在 2020 年把时事通讯作为了他新的内容渠道。

他主要通过两种方式获得增长。

首先是SEO。他在SEO 方面已经实践了好多年,所以他每个月都有五万多的访问,这些访问可以通过合适的方式转化为他时事通讯的订阅。

其次是 Facebook 广告。他在 Twitter 有 1600 个粉丝,Instagram 有 400 个粉丝,但是在 FB,他有 15000 个粉丝。

他在内容推广上的策略非常粗糙,只是把文章写好之后就直接发到了全平台。而在这几个平台中,FB 的反馈是最积极的。

有时候,一篇故事可以获得几百万的阅读。所以他把 Facebook 作为了他主要的付费流量来源。

他最近才意识到,他的读者主要是 35 岁以上的美国人,他们平时并不是那么关注体育比赛的分数,但他们希望能够读到一些体育场外激动人心的故事。

而 Tyler 的内容选题策略是寻找棒球和橄榄球届的很多历史人物,通过各种不同的素材来源来讲述一个不被看好的运动员背后的成长故事。

他的很多读者也会给他推荐很多人物。这让他从来不缺内容素材。

用了大约 6 年,他才终于建立了一个大约 14000 个订阅的时事通讯。

尽管我之前分享了很多快速“致富”的例子,但Tyler的经历可能是很多从零开始的写作者的常态。

尽管有很多 3 个月获得 10000 个订阅等这样的方法论,但对绝大多数从零开始的普通人来说,通过长期、持续、不断的积累,才是时事通讯这门生意的实际。

变现

到目前为止,《Joker Mag》这个时事通讯已经在财务上可以独立的自行运转了。

尽管收入还不足以让 Tyler 放弃全职工作,但已经可以让他有财力雇佣作家帮他写作。

他还把从时事通讯获得收入再度投入到流量购买之中,从而让他可以获得更多的订阅。

他计划在未来的一年内把时事通讯的订阅数扩展到五万,并同时把发布的故事出版成一本书。

回看整个历程,他觉得这段过程中更宝贵的是通过运营这样一个媒体网站得到的经验。这是在一个打工的职业生涯中几乎不可能获得的。

通过运营这样一个网站和时事通讯,他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自己,同时也为他的 SEO 顾问生意带来了很多的机会。

很多人过于关注这个生意本身带来的财务收益,却不了解打造这个内容生意的过程同样可以带来很多意外的收益。

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会尝到哪种滋味。

但打造一个媒体生意的过程,可以确保你尝到的大部分都是甜蜜的滋味。

这就是本期的案例。

人生中的故事并不总是圆满,王子和公主也并不总是能够过上快乐无忧无虑的生活。

Tyler 在这个内容生意上的操作并非无懈可击,在我看来,他在跟踪异常值并放大、了解自己的读者并尝试更多的内容选题和形式上可能还有很多值得优化的地方。

而他对于成功者 Ringer 的几次模仿也并不成功,尤其是在播客上。Ringer 后来由于播客的成功被 Spotify 收购,而他做了 52 期播客最终由于投入太大放弃了。

这充分说明直接学习头部的同行并不能让你复制同行的成功。

但他一个人坚持六年多独自搭理这个媒体网站的经历足以令人肃然起敬。

而更棒的是,即使内容生意没有获得起飞,他还是获得了内容生意的副产品,SEO顾问的职业道路。

在长期的坚持面前,任何的技巧都显得微不足道。

如果你在五年、十年乃至二十年的维度上看一件事情,你其实不需要太急。

你只需要坚持,重复,然后等待命运给你一个小小的惊喜。就像开头的那个小故事那样。

“如果我有更多时间,我会给你写一封更短的信。” 本期内容稍微有点长,希望各位不会介意。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欢迎分享和转发。

如果你对本邮件有什么建议和反馈,也欢迎邮件反馈。谢谢。

关于本时事通讯

这里是我研究如何做海外内容自媒体的学习笔记。目前我已经研究了超过100位海外自媒体博主的定位、内容、增长和变现方式。如果你有问题,欢迎和我交流。

你可以通过下面的联系方式找到我。

如果你有什么疑问,也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找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