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鸟山明到黑悟空,打造IP的内容秘诀就在于重复爆款

在创新之前,你需要先学会偷

你好,又见面了。

本周我用Claude帮我写了五个程序,体验很好。

你可以试试,不需要有任何编程经验。

如何做内容是一个价值千金的问题。

但有一个简单的做法,就是重复爆款

黑神话悟空已经销售达到千万份,收益超过 27 亿,成为 Steam 最快在线人数超过百万的产品。

它能够如此爆红,除了制作精良,“重复爆款”是它的核心秘诀。

作为一个传奇故事,西游记在华人世界已经深入人心。

你需要做的,是用一个自己擅长的角度、方法或者形式,重复讲一个脍炙人口的故事。

又或者就像这个作者

或者好莱坞所有的系列电影,《星球大战》、《X战警》。

专业的内容制作人都知道,提高一个内容产品火爆几率的方法就是重复爆款。

爆过的故事,是连接新内容和用户已有认知之间的桥梁。

good artists borrow, great artists steal

Picasso

本周我读到内容杠杆精华

我很喜欢的一个在线作者David Perell决定只开最后一期的写作课程

粥左罗老师的10年逆袭之路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欢迎分享和转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如果你对本邮件有什么建议和反馈,也欢迎邮件反馈。谢谢。

关于本时事通讯

这里是我研究如何做海外内容自媒体的学习笔记。目前我已经研究了超过100位海外自媒体博主的定位、内容、增长和变现方式。如果你有问题,欢迎和我交流。

你可以通过下面的联系方式找到我。

如果你有什么疑问,也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找到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