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外内容杠杆周刊
  • Posts
  • 一个每周工作78小时的第一年住院医生是如何维持一个3万订阅时事通讯的

一个每周工作78小时的第一年住院医生是如何维持一个3万订阅时事通讯的

医疗领域的《Morning Brew》

你好:

我是Arthur,这里是《海外内容杠杆周刊》。

以内容为杠杆,撬动一切商业。这是一个研究海外创作者如何做内容和增长的时事通讯,服务所有出海的创作者、开发者和创业者。每周二下午定期发布。

纳瓦尔说,人可以分为两类,使用了杠杆的,和没有使用杠杆的。希望本邮件组的各位读者都能善用杠杆,获取财务独立,乃至精神自由。

我曾经提到过大学生其实是作为创作者最容易起步的群体。这周的案例作为证据再次补充了我的观点。

更妙的是,本周的案例主人公,最开始的时事通讯启蒙,就来自我们介绍过的案例《Morning Brew》

起源

Jared Dashevsky 是《Healthcare Huddle》创始人,他在医学院的第一年,创办了这个时事通讯。

在做时事通讯之前,Jared 曾经创业做过一个医疗领域的软件创业。

他和朋友开发了一个解决医疗预约工作流程的项目,并希望为它融资。但这个项目显然不太具有吸引力,所以后来他们关闭了这个项目,“因为他不仅想创办一家公司,还想成为一名医生。”

但很快他就发现了一个比繁琐的预约流程更容易解决的问题,医疗健康知识的普及。

他发现他的同学对于医疗保健信息很关心,但是很少人去花时间了解。

因为大家要么不知道去哪里看,要么获得的信息又太多术语,读起来费劲。

那时候正好是 2019 年底,他正在看《Morning Brew》,一个同样是大学生创立的商业时事通讯。

他立刻意识到他可能可以做一个“医疗领域的《Morning Brew》”。

他运气不错。

在他开始发出《Healthcare Huddle》的第一期后几个月,新冠疫情就出现了。人们突然在家多了很多时间可以阅读时事通讯,尤其是医疗健康相关的。

一开始,他就找到了很多同学和他一起创造,他们兼职过来写文章,或者过来做实习。

当他们的团队增长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个更大的时事通讯的创始人Adam Ryan 参与到了公司的咨询。这最终导向八个月后 Adam 的公司《Workweek》收购了《Healthcare Huddle》,此时订阅人数在 8 千。

收购后,新公司把目标读者定位从个人,转向到了公司。从那儿之后,他们开始以广告作为变现模式。

2 年后双方却分道扬镳。Jared 开始了自己独立运营《Healthcare Huddle》,此时订阅人数为 3 万。

变现模式的选择

从上面的历史可以看出Jared可能比较坎坷的变现历程。

他对于广告模式的纠结可能是他和《WorkWeek》分手的主要原因。

“广告很棒,但我总是有一种认知失调,我无法向广告商保证这将是一次成功的广告投放。我是一个数据人... 如果你只买一个老虎机,我不能向你保证它会让人大吃一惊。我不喜欢这种感觉,因为我无法向你保证我可以提供价值。”

他现在的变现,是完全基于内容的。也就是说基于内容订阅。用户付费,来获得他高质量的内容。简单直接。

他对于这种模式更加心安理得。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更令人高兴的是,我是因为向读者提供高质量的内容而获得报酬。这完全在我的掌控之中。我正在使用我的大脑,而你正在阅读我的想法和分析,你可以从中获得价值。”

这比做广告销售的感觉要好得多。

是的,作为一个专业人士或者一个像他这样道德感底线比较高的医生,他对于销售的标准可能会比日常的营销行业要求更高。

因此,尽管可能免费+广告模式可能可以带来更大的订阅用户和更大的收入,他仍然坚持自己的变现模式。

目前他有3万订阅,但是只有60个付费用户,每个用户一年的订阅费用在300美元。这是一个比较高的年度内容价格。但他无所谓。

当然,这可能也和他只是把时事通讯作为副业有关。毕竟,作为医生的他,在自己职业收入上可能已经足够丰厚,不太在乎时事通讯能带来多少的回报。

“我不需要赚数百万。我不需要有十万观众。我只想满足于每周撰写有关医疗保健的分析、获取他人的反馈、教育他人以及创建这个 Huddle+ 会员资格。”

这也可以让我们更好的观察到全职创作者和副业创作者在做同一件事情时候的不同心态,以及可能的结果。

目前,他专注于打磨内容产品,希望能够把订阅用户数提升到1%,也就是300个,对应一年10万美金的销售额。

内容创作系统

Jared 作为一个第一年的住院医师,可以想象其工作量是惊人的。那么他是如何维持这样一个一周两次的发布频率的?坦白说,我保持每周一次的本时事通讯频率其实都有些吃力。

他的方法和建议很多都是我未曾尝试的,分别如下:

  • 提前计划内容:他会提前一个季度就开始做内容计划。他有一个内容日历。内容日历会和行业的新闻相关。比如“比如最高法院是否有什么事情发生,然后写下来。或者周年纪念日——《平价医疗法案》在 3 月底刚刚庆祝了 14 周年纪念日,所以我知道我会写下它。”

  • 找到巧妙的方法重用内容: “可能会学到一些关于您已经写过的主题的新知识 - 您可以编辑旧文章,添加一些新内容以重新上下文化,然后再次发送。” 观众还会喜欢这种连续性!

  • 为之后计划写的内容准备背景材料:把相关用户的评论、反馈对应的链接,保存到主题的背景材料中。这样可以有东西可以写。

  • 每周锁定写作时间:他会根据自己每周的日程,来安排专门的写作时间。有的时间,则专门用来整理内容。比如周一,他就只会用来整理日历,并回复邮件。这个建议应该之前很多创作者都提过。只有安排了时间,才会有时间行动。

这个案例不再是一个百万美元创作者的鸡血例子,而是一个平常人如何通过时事通讯创造价值的故事。

可能你也是一个在海外的专业人士或者学生,希望这个案例对你有所启发。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欢迎分享和转发。

如果你对本邮件有什么建议和反馈,也欢迎邮件反馈。谢谢。

参考链接:

关于本时事通讯

这里是我研究如何做海外内容自媒体的学习笔记。目前我已经研究了超过100位海外自媒体博主的定位、内容、增长和变现方式。如果你有问题,欢迎和我交流。

你可以通过下面的联系方式找到我。

如果你有什么疑问,也可以通过下面的方式找到我。